党建引领科研团队,共绘发展蓝图

发布时间: 2024-04-02 |  查看数:10

2024年3月29日,贵州大学密码学与数据安全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了一场以“党建与科研团队发展结合”为主题的特色活动,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,用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。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党建活动的深入开展,激发党支部科研团队的活力,推动科研项目申报和“互联网+”比赛参与,进一步探讨科研团队发展的有效途径。

活动中,党支部首先就贵州省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动员。支部书记田有亮教授强调,科研项目是提升学院科研水平、推动学科发展的重要抓手,也是展示教师科研能力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。他鼓励教师积极关注科研项目申报信息,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和团队优势,主动申报、精心准备,力争在科研项目上取得新的突破。

同时,党支部还就“互联网+”比赛进行了介绍和动员。支部成员纷纷表示,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,将科研成果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,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创新项目。

在活动的讨论环节,与会教师就如何让科研团队更好地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。大家一致认为,科研团队的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和党建活动的引领。未来,科研团队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,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,带领团队成员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;要加强团队建设,优化人员结构,形成稳定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特色;要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,拓宽研究视野,提升研究水平。